学院承办中法“茶产业”主题线上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3-25 阅读量:

3月24日,由中法农业培训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法国农业与食品部中法农业教育处主办,学院承办的中法“茶产业”人才培养及产业交流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法国农业部中法农业教育合作主任马克斯、欧洲茶叶协会主席卢卡斯·本·莫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杨广荣副院长主持。

会议邀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方代表作报告,法方邀请法国艾内邦农业学校和欧洲茶叶协会作报告。我院高级茶艺师李园莉、汤茶琴两位老师就涉茶专业培训开展与培训基地建设要求展开了介绍,汇报中详细讲解了我院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践特色和江苏茶博园建设情况;法方代表欧洲茶叶协会主席介绍了茶叶在法国以及整个欧洲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并表示希望与中国在茶叶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会议期间,中法双方代表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此次中法“茶产业”人才培养及产业交流研讨是疫情期间中法院校间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的第二次交流活动,共有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家中法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