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1-25 阅读量:

1月21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农林院委〔2021〕3号)和《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苏农林院委〔2021〕2号)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520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武琪同志事假),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郭俊主持。

支部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敞开大门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制订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所有参会党员、预备党员集中学习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郭俊、支部副书记郭海红、湖北籍党员教师代表宋开春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引导支部每一位共产党员、预备党员都要做战“疫”的先锋。

接着,郭俊同志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从政治素养不够过硬、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改革创新的锐气不够足、“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等5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集体检视剖析后,郭俊同志带头,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位同志分别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虚心接受。

组织生活会结束时,郭俊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有力、思想交流公正坦诚,达到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都明确表达了整改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整改的思路,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领导班子继续拧紧思想发条,抓好每一个问题的整改落实。

最后,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武琪事假)、预备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经过党员民主测评,支部蒋鸣明、冯丽莉、张佐宇三名同志测评结果为优秀等次,其余党员为合格等次,无不合格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