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3-26 阅读量:

1.凡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注册的学生,都有住宿的权利,有遵守宿舍管理有关规定的义务。

2.学生住宿须服从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统一调配。

3.学生按分配的宿舍、用位对号住宿,未经国际教育学院同意,不得擅自调换宿舍、床位及门锁,不准私自安排他人住宿。

4.每个宿舍推选宿舍长一名,负责本室的课余学习、宿舍卫生、体育锻炼、生活事务和公共财物的管理工作,宿舍长由本室成员民主选举产生。

5.爱护公共财物,保持室内财产完整无缺、无损;室内的一切公物不得任意移用或挪作它用;也不得擅自将学校其它公物搬到室内。

6.讲究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长负责室内外管理,建立卫生值日制度,坚持每日按时小清扫,每周一次大清扫,保持室内经常整洁有序。严禁随地吐愤,乱扔纸肩、瓜皮果壳及杂物,严禁向室外、走廊、楼下倒水及乱抛物品;严禁用水冲洗宿舍、走廊、楼梯;严禁在水横、排污地漏、抽水马桶内丢弃废物。

7.注意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人离宿舍要断电关灯,严禁私接电线、使用明火、使用大功率电器、焚烧物品。节约用水,用完后关紧水龙头,严禁任意动用宿舍楼中的消防设备,禁止开启配电箱及破坏广播、通讯等设施。

8.严格道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迟归、早出凭学生证或班主任签条登记出入。严禁在宿舍内大声暄哗、打闹,严禁在熄灯后点蜡烛或使用其它照明工具;禁止熄灯后大声暄哗吵闹、弹奏乐器,收昕音乐,影响他人休息。

9.为确保人身安全,严蒙坐在宿舍阳台护栏上玩耍、聊天;严禁在阳台护栏上放置花盆、椅子等物品,严禁翻越围墙、门窗。

10.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

11.禁止熄灯后在他人宿舍逗留,在盥洗室洗衣服。

12.禁止在宿舍区吸烟、喝酒、打球;禁止一切形式的赌傅或变相赌博活动。

13.禁止阅读、收听、观看、传播、制作、贩卖非法书刊和声像制品。

14.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学生在宿舍区不得从事宗教活动,违者给与纪律处分。

15.未经批准宿舍内不得留宿校外人员,住宿生不得在外留宿,若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

16.宿舍内实行封闭式管理,男、女生宿舍严禁异性学生入内,若有特殊情况须经辅导员或班主任批准、登记后方可进入。

17.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离开房间或宿舍无人在内时都必须把房门关好,锁好。

18.损坏公物要赔偿,井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若查不到直接责任者,赔偿由该宿舍成员共同承担。   

19.宿舍维修实行报修制度,需维修的物品报宿舍管理员处。

20.假期留校者须经国际教育学院批准,于放假前一星期内到国际教育学院办理登记手续。

21.违反上述有关条款规定者,根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予以纪律处分,其他未尽事宜可参照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手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