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际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直属二级学院,于2019年1月在原国际交流合作中心(2015年4月成立)基础上成立。负责全校国际学生的招生、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形式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等工作。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名、行政4名、辅导员1名,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2014年,学校开始招收短期国际学生,开展语言、农业类等课程培训,先后招收来自塔吉克斯坦、老挝、刚果布、肯尼亚、尼日利亚等3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短期国际学生。2015年3月,学校正式招收全日制专科学历国际学生,目前已经招收来在肯尼亚、孟加拉、缅甸、刚果等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学历国际学生,并与老挝乌多姆赛省中老友谊学校共建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

    近年来,学校与美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选派师生赴荷兰、澳大利亚、法国、台湾等高校和教育机构访学。承担了中肯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中法农业培训中心、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等合作项目。

    目前学校有1门课程入选国家“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是“十三五”以来全国唯一一门高职院获此殊荣的全英文课程,2门课程入选“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

    学院国际化办学影响显著,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亚太职业院校50强”,2016、2020、2022年三度荣获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