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国际联盟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5-26 阅读量:

2021年5月26日,学院召开“一带一路”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国际联盟(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贾君副院长主持,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近40家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会上,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郭海红院长介绍了联盟2020年开展的国际合作需求调研、农业职教资源建设以及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筹建三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实际,提出联盟下一步工作建议。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均平主任结合企业多年来开展援外培训项目工作的经验,从援外培训项目申报、留学生招生宣传、国外培训基地建设、双语教材编写、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国际职教云平台搭建等方面,具体阐释了联盟援外培训工作方案。

贾君副院长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够充分发挥职教优势,通过联盟平台搭建,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农业科教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