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3-26 阅读量:

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始创于1952年的畜牧兽医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的院部之一。目前已经形成畜牧兽医、宠物养护与驯导两大专业群,分畜牧兽医、动物医学、水产养殖技术、宠物养护与驯导、宠物临床诊疗技术5个专业方向。现有3年制专科、3+2专本分段培养在校生近2000人,办学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畜牧兽医专业群现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重点建设专业群、省重点建设专业群、省骨干专业和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现为教育部“提升专业服务产业”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和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骨干专业和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我院现有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3人,博士研究生28人,硕士研究生29人,双师比例超90%。现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全国农业职教名师2人,省部级教学名师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4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等部省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专利30余项,获省部科技进步奖10余项,获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一等、二等奖等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0项,主持制订省级地方标准10项,获新兽药证书4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多篇,编写专著50余部。

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校内产学研基地,建筑总面积近20000㎡,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其中,国家级小梅山猪资源场、枫泾猪保种场、镇江市家畜改良站、动物疾病诊断中心、宠物连锁医院,在国内同类学校处于领先。

学院注重和企业合作办学,与新希望集团、新瑞鹏宠物集团、温氏集团、大北农集团、南京艾贝尔宠物有限公司、海大集团等300多家企业合作,共建工学结合实训基地,订单培养,依托畜牧兽医行业办专业,形成了“政校行企”良性互动的办学局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近年来,学生80多人次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创新大赛获奖,毕业生企业满意率近100%,对口就业率、就业薪资水平和创业率均居同类学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