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3-26 阅读量:

机电工程学院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其前身为创办于1975年镇江地区五七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系。经过多年的办学积淀,已具备了“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实训条件、一流的育人环境”等办学实力。学院专业结构合理,现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等专业,在校学生1500余人。

“一流的师资”

学院拥有素质过硬、德技双馨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60余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14人,江苏省“333工程”人才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全国机械工业“育人标兵”1人。

“一流的实训条件”

学院具有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设有罗克韦尔实训室、GE-农业自动化实训中心、汇川自动化实训室、数控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42个,面积达18000平方米。所辖企业顺安驾校为汽车类专业的实训基地。基于雄厚的办学实力,我院已成为江苏省农机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工程中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机维修”赛场。

“一流的育人环境”

一是“工匠精神”的培育环境,基于“现代学徒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定制”培养,开设了“天禹班”、“金纬班”、“凤凰中德AHK茂莱班”等定制班级,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二是“创新创业”的教育平台,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双创”大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培养模式,近年来学生在省级以上直至国际性技能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三是“活力机电”社团舞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打造了“青马班”、“益动社”等较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